白色石頭

低浮中

【猫鼠游戏】第二幕 疑心暗鬼

 【ABO设定,具体世界观和设定可参照合集第一篇】

【写了想写很久的Vogue拍摄】

【内容可能引起情绪不安,注意避雷】


weibo指路:@ 地表变质大理岩


正文


   床尾有个黑影,一直站在那里。它没有脸,无法辨认其面目,但他就是能感觉到它在盯着他。他身体无法动弹,口不能言,只能无力地回瞪。

 

   “铛——”是客厅的座钟发出的整点报时的声音。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黑影突然飞身跳上了床,整个人跨坐在他的胸膛上,双手死死地掐住他的脖子。他无法挣扎,只感觉呼吸每分每秒都在变得困难。 

 

   他只能拼命挣动手脚,以期能够动起来反抗。 

 

    动起来啊!动起来啊! 

 

    突然,他的手脚就能动了,他反手就去掐黑影的脖子。但就在指尖即将碰到黑影的一瞬,黑影突然消失了。 

 

    他猛地坐了起来,剧烈地喘息着,全身大汗淋漓。 

 

    他环顾四周,昏暗的房间里一切如常,并没有什么黑影。 

 

    原来是一个梦。他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左手掐着自己的脖子。他连忙把手放下,起身跑去浴室洗脸。 

 

    所幸梦里没什么力气,没有在脖子上掐出印记,不然明天的拍摄就麻烦了。他长舒了一口气,弯腰从洗脸池里掬了一捧水拍在汗涔涔的脸上。 

 

    过呼吸所带来的肌肉麻痹随着他的调息逐渐消退,他又重新回到床上躺下。 

 

    刚才的梦虽然惊险,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时不时就会发生,他倒有些习惯了。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当是精神压力过大所造成的夜惊。 

 

    看了一眼手机,刚好凌晨三点。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他要抓紧时间睡一下才行。 

 

    他翻了个身,祈祷着快点入睡。 

 

 

    今天是他和孙艺珍为宣传定档中秋的电影《协商》而拍摄杂志《Vogue》内页写真的日子。但在拍摄之前,他们要先在另一个片场拍一段【演艺家中介】的宣传视频。 

 

   早上八点半,他坐车抵达了片场,在助理的陪同下走进休息室做拍摄前的准备。刚推开门,就看见坐在里面的孙艺珍正朝他挥手:“早上好啊!” 

 

    距离上一次见面过去了近一个月,她给他的感觉却一点也不生疏。她与他寒暄,待他坐下就自然地开始闲聊,像是昨天才见过面一样。 

 

    她这份热络既亲切又不越界,正好落在他与人相处的舒适区中,令人如沐春风。交谈之中,他不知不觉便将凌晨夜惊带来的疲惫抛诸脑后。 

 

    之后的视频拍摄进行得很顺利,除了他和孙艺珍的默契有所欠缺外,一切都如理想中般发展。孙艺珍充满活力和热情的谈吐举止,也他感到十分轻松自在。

 

    看来,尽管两人并不算相熟,但却仍旧能言笑不禁。《协商》的宣传活动大概会进行得比预想中更加顺利。 

 

     拍摄结束,就连主持也笑着调侃了一句:“看得出你们两位的关系真的很好呢。” 

 

     孙艺珍不置可否,打了个哈哈和主持握手作别。他也索性当作没听见——如果看上去真的是这样的话,也没有坏处不是吗?人们永远只会看最流于表面的东西,个中真假,又有谁会在意呢? 

 

    回到休息室,他们准备稍作休整就前往下一个场地拍摄《Vogue》内页写真。中午的饭点已经过了,行程又紧迫,容不得他们抽身去下馆子。玄彬告诉孙艺珍,他在拍摄之前就已经拜托了助理清点人数并购买餐点,不嫌弃的话可以一起吃。 

 

    孙艺珍瞪大了眼睛,拍了拍手:“哎呀!这不是巧了么?我刚想对您说同样的话。”她正说着,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两人的助理分别推着装着餐点饮品的小车走了进来。 

 

    她笑嘻嘻地回头对他说:“看来我们迟来的午餐很丰盛呀。” 

 

    他点了点头,对她表示了感谢——他有着越来越强的预感,那就是有她作为搭档,这部电影的宣传将会一帆风顺。 

 

 

  

    “准备——咔。”话音一落,负责打光的助手和摄影师都紧绷了起来,闪光灯急速闪动几下,相机在定格的“嘀”声后发出响亮的咔嚓声,以求将镜头前这双璧人最动人的姿态留在荧屏上。 

 

    玄彬和孙艺珍各自按照指示定点,背对对方放松站立——在电影《协商》中,他们所饰演的是一对警匪死敌,黑白的滤镜、背对而立的姿态都有利于展示角色之间剑拔弩张的紧迫关系。 

 

    在得到想要的效果后,摄影师满意地说了声“ok”。打光一收,一直在一旁待机的化妆师立刻走上前为两人检查和调整妆发。期间摄影师一刻不停地审视着成片,初步挑选出十几张较为满意的后便招呼两人过去,询问两人对这组有没有什么意见。在两人都表示无异议后,摄影师随即开始讲解下一组的拍摄要求。 

 

 

   “两位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是警匪敌对的关系,再考虑到服装的问题,因此这一组所要体现的是一种‘对抗’的感觉。两位需要营造一种具有压迫感的氛围,除去对高级感的凸显,还要兼顾两位所饰演的角色的特质。虽是很让人为难的要求,但也拜托两位了!” 

 

    这样的要求固然有些刁钻,但对于久经沙场的两人来说算不上什么难事。应承下来后便一起回到幕布前定点待机。 


    玄彬看了看身旁的孙艺珍,她穿着一身CHANEL的黑底白花长裙,脚踏一双STUART WEITZMAN的黑色高跟。长长的裙摆几乎覆至脚踝,宽大的设计不追求修身,转攻督促穿衣人站立得更加自信昂然以充分展现裙身大量的黑白格与白色花朵这一系列本就足够抢眼和气势非凡的花纹设计。和自己身上这一套Alexander McQueen的虎纹长衣以及镀金项链搭配起来,格外有种夸张浮华纸醉金迷的气息。 

 

    这一组照片的拍摄理念是对的,如果放弃展现压迫感和对抗感,就太可惜这两套衣服了。 

 

    拍摄开始,两人先是分别坐在高脚凳上按照指示摆出不同pose,随后,摄影师要求孙艺珍靠到玄彬右侧身前,而玄彬要伸出右臂搭上她的肩膀。他的手肘正好搁在她的右肩,作勾肩搭背之势,小臂下垂,在显得自然的前提下越过她的胸脯,保持着极小距离地悬停于她的胸前。 

 

    而相比他仍带着谨慎的动作,她则坦然至极地顺势往后靠在他身上,后脑枕在他的肩头,借着身后的依靠昂首挺胸睥睨着镜头,他手臂与她的身体之间原有的缝隙瞬间被她的动作吞没。

 

    他的手臂一僵,但拍摄容不得他分心犹疑。他始终面对镜头,于是手臂最终还是保持姿势留在原处。而她则像是丝毫不在意这些因拍摄而产生的身体接触般始终专注于镜头、随着快门的响动变换头部角度和表情。

 

    他听见摄影师轻轻的赞叹声,随后通过对讲机通知两人变换姿势。 

 

    她站直身体,他收回手臂。有了刚才的经历,他下意识地将右手虚握成拳搭在她的肩头。隔着肩垫,他隐约感受到了手下硬硬的骨头。 

 

   跟随指示,他转过头,慢慢靠近她。唇与她的耳际保持着似有若无的距离,仿佛下一秒就要碰触,在耳尖落下轻吻。配合动作,他闭上了眼睛。在保持姿势的几秒内,他的世界只剩下了快门声和身前人的存在。

 

    她的耳尖与鬓发,此时与他的嘴唇相隔不过几毫米,他甚至能感受到她鬓发因妆造而成的濡湿。为了不影响到她,他几乎是屏气凝神、将呼吸放到最轻。保持姿势与控制呼吸让他变得有些紧张,心跳加速,悄悄放大了他除视觉以外的其他感官。

 

   他全神贯注于拍摄,将所有注意力放在自己和搭档身上。

 

    他能感受到她身体发散的热量,能闻到她耳后已经被稀释了的淡香水的味道。这些细节在他脑中纠缠着,用错乱的线条勾勒出她的轮廓。

 

   但是突然,这些乱线被拨开,一股淡得几乎无法辨别的香气如细线般被从乱线中抽丝剥茧一样剥离出来。

 

   这股香气,稀薄得快要被淡香水的气味所覆盖,但因为它实在太特别了,所以他马上敏锐地捕捉到了。

 

   像是柑橘花的气息。他之所以能从香水和化妆品的气味中将它辨别出来,是因为在捕捉到它的一瞬间,他的心脏猛然一紧,像被婴儿的拳头软绵绵地锤过。

 

   没错,就是它。

 

   在一个多月前的那个饭局上,他就曾在她身边隐约闻到过这个气味,但却没发现气味的来源。

 

   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对这个气味感到困惑,现在这个神秘的气味再次出现,更让他心里疑窦顿生。

 

   是从她头发上散发出来的吗?这次闻到后他更加确定,它不像香料香精,更像是……

 

   “OK。”摄影师的指令声将他拉回到工作中。他马上将脑袋向后撤开,转过脸看向另一边。而她仍然像是什么都没察觉般向后靠,让后脑贴上他的颈侧。

 

   他在心里责备自己这是在工作,不应该胡思乱想一些天方夜谭的东西。仅用了一两秒,他就收拾好心情全心投入拍摄,并将对孙艺珍身上神秘气息的猜测抛诸脑后。但那个气息还是在那一瞬间扯动了他的心弦,导致他整个人不可抗地变得紧张了起来。

 

 

 

   孙艺珍现在的精神状态是高度紧绷的。

 

   因为她一方面要努力专注于拍摄,另一方面要拼命忽略身边这位Alpha搭档的信息素给她带来的影响。

 

   Alpha与Omega不同,他们可以自主控制自己信息素的收放。不同Alpha的信息素会互斥,而对Omega而言则有极强的吸引力。所以一般来说,Alpha们会出于社会责任感,在日常工作生活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不让其释放,以免对其他Alpha和Omega造成影响。 

 

   但一旦Alpha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不佳、对周围环境的敏感度下降,那么他们对信息素的控制也会变得力不从心。 

 

   而今天的玄彬显然就是这种情况。 

 

   自从刚刚两人妆造完成、投入杂志拍摄开始,孙艺珍就注意到了。在今天更早的时候她就觉得有哪里不对,因为自己只要待在他身边就会心跳加速,而自己对这个搭档明明没有什么多余的感情。 

 

   后来到了拍摄杂志内页的片场,由于换装等一系列原因,他身上原有的香水味被稀释了,信息素的味道显露出来,她才终于找到答案。

 

   信息素不同于一般的香水和香精,它本质是费洛蒙,因此即便今早她没有闻到气味,却依旧受其影响。 

 

   他的信息素,有着类似于琥珀木的气息。若放在平时,她肯定很喜欢这个气味,但现在,它带给她的只有无限的折磨。 

 

    因为她没办法阻止自己的身体对他的信息素做出反应。即使她可以强迫自己专注于拍摄,也无法忽略跳得飞快的心脏、酸涩的眼角和发软的膝盖。明明在充满了Alpha的娱乐圈中混迹了这么多年的她对Alpha的信息素已经基本脱敏了,但不知为何对他的却反应如此剧烈。 

 

    但她不能告诉他,甚至不能通过关心他的身体状态暗示他。毕竟他今天在表面上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光彩照人,如果不是通过信息素,谁能发现他身体状态不佳呢? 

 

    一旦她在这方面对他有所示意,他就很可能顺势推理出她的秘密…… 

 

   她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她的事业、团队和命运,哪个都禁不起这个风险。

 

    因此她决定,无论如何今天都要拿出最好的状态速战速决,强撑过这次的拍摄。

 

   所以方才指令要求她靠到玄彬身上时,她毫不犹豫地照办,不想让其他人看出端倪。他的手臂搭上来,几乎将她半个人搂进怀中的动作使得两人的上半身紧密相依。

 

   为了使得自己看上去更加放松,她将后脑倚靠在玄彬肩头,腰部轻微借力使身姿变得更加挺拔。但过近的距离也使得她完全暴露在他的信息素中。

 

    或许客观上来说,他的信息素泄漏得非常少,一般人即便闻到了也不会受影响,但对于她而言却相当于铺天盖地。

 

    镜头中,她姿态昂然。而在宽大的裙摆下,她的膝盖微微发抖。

 

   身体无法自控的反应让她觉得无比憎恶。

 

   她一向讨厌输,尤其不愿输给自己讨厌的东西。

 

   于是她屏住呼吸,将全部注意力放到自己和镜头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无论是镜头内还是身体上,她都不能输。

 

   但当玄彬转头靠近她的耳际时,她的视线在某一瞬间都变得模糊。尽管他也控制住呼吸,但即便是轻微的吐息拂到耳尖也令她的心脏猛地漏跳了一拍。

 

    此时摄影师表示“OK”的指令对于她来说就像是救命的福音。她站直身体,玄彬也马上收手。她走向相机,长长地舒了口气,暗自庆幸终于暂时摆脱险境。

 

   不知是不是因祸得福,这组的效果出奇的好。摄影和编导都表示,这组就算不经过修图,直接将原片用到内页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然后还示意他们可以去换衣服准备下一组的拍摄了。

 

   谢天谢地!她顾不得和玄彬象征性地闲聊,转身大步走回更衣室。

 

 

 

   等她整理完服装、补完妆走出化妆间时,玄彬已经坐在幕布前的高脚凳上和编导交谈了。

 

   他穿着一套WOOYOUNGMI的鼠灰色直条纹长衣长裤,内搭黑白直条纹衬衫,颈上系着同款纹饰的领巾,脚上穿着一双皮靴,整个人看上去比穿着上一套时柔和温文了许多。

 

   如果说上一套的他适合在纽约街头踱步梭巡,那么这一套的他就适合在巴黎乡间老屋铺满法国梧桐落叶的庭院里沐浴秋日的暖阳。

 

   他注意到了她,脸上噙着微笑,冲她点头致意。外形上的可亲让她更放松了些,她径直走向他。

 

   走到他身边,她依然能闻到他的信息素的气味,但她刚刚吃过对生理反应有抑制作用的药,还在更衣室里待了足够长的时间等药起效,所以这次她的身体状态没再产生波动。

 

   一边应付着编导,一边时不时用余光看看玄彬。她已经记不起上一次吃药是什么时候,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破戒。她在二十代初平均一周就要吃一次,二十五岁后,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Alpha云集的环境,之后就很少再吃。


   虽然不知道自己对玄彬的信息素反应特别剧烈的原因,但目前来看,只要注意吃药和小心谨慎就不会有问题。

 

   很快人员就位,拍摄重新开始。

 

   根据事前的讲解,这一组他们只需依偎着展现安静亲密的感觉,脸上不须有太多表情,也不再需要纠结压迫感和敌对感。

 

   一开始摄影师仍指示玄彬将手臂搭到孙艺珍肩上,但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他这次比上一组拍摄时拘谨了一些,手放置的力度也更轻了。

 

   站姿拍摄完成,场务搬过一张高脚凳,编导指示玄彬坐到高脚凳上,让孙艺珍能轻易够到他的肩膀。

 

   孙艺珍慢慢从背后靠近玄彬,俯身将脸轻轻枕在他的肩头。随着两人姿势的调整,她的脖颈乃至前胸都契合地贴上了他后背的弧度。比起刚刚的被搭肩,这样主动靠近更让她感到自在。

 

   虽说如此,这个姿势让她的脸离他的颈后更近,那儿是信息素分泌的处所,使得她一呼一吸尽是醇厚的琥珀木香。

 

   她刚刚服用的药只能抑制身体对Alpha的信息素产生的不良生理反应,却没办法阻止信息素带来的心猿意马。

 

   她强迫自己集中精力拍摄,却又不自觉地品味起他信息素的气味——琥珀木的木香,细闻之下隐约还有龙涎的味道。因为泄漏得不多,所以气味非常温和,吸入后让她的肺中产生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十分舒服。

 

   头下枕着的肩膀很僵硬,几乎一动不动。他似乎有些紧张,但是为什么?明明之前一直都很从容。

 

   她开始对原本为了拍摄而理所应当的身体接触感到异样。

 

   她能感受到脸下相接的躯体随着动作产生的骨肉收缩和拉伸,以及肩背肌肉结实的形状……就连他扬起下巴的动作都开始让她在意。于是她调整脑袋的角度,将下巴搁在他的肩头,目的是为摄影师提供更多角度的同时,减少与他身体接触的面积。

 

   果然,随着身体接触的部分减少,身前人明显放松了一些。于是她就此顿住,保持着这个让他们两人都舒适的姿势,任由快门声嚓嚓嚓响个不停。 

 

   这一组的拍摄很快也结束,她直起身,快速地从玄彬身边挪开。在一起等待成片出来的时间里,他突然说了句:“真稀奇啊,第一次看见……” 

 

   “嗯?什么?”她没听清他说什么,于是凑近了一些。 

 

   “那个。”他冲着片场角落的一个独立隔间点了点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个。” 

 

    她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啊,那个是静音舱,最近才流行起来的。好像是可移动的,隔音效果很厉害。放在公共场所的话可以方便有紧急办公需求的人,一般公寓里添置的话做小孩子的琴房或者隔音睡房都很不错。” 

 

   “感觉很不错,回头我去订一个。”他半开玩笑地说。 

 

   “玄彬先生要在家练钢琴?”她打趣道。 

 

   “嗯……不是,是打算放在事务所里。”他解释道,“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场,但是感觉每次添置新设备时员工都会很高兴。” 

 

   “多好的老板呀!” 

 

   “您太抬举我了。”他将目光从静音舱上挪开,转头看向她,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般迟疑着开口:“艺珍小姐?” 

 

   “嗯?怎么了?”鼻中闻着他信息素的味道,此时突然被他直直地注视,异样的感觉登时弥漫全身。 

 

   “您现在感觉还好吗?看起来不太精神。” 

 

   他看出什么异常了吗?藏在袖子里的手心默默掐紧,掐出一手冷汗:“您似乎,每一次都会问我这个问题呢。我看起来就这么萎靡?” 

 

   “不!不是这样的,但是……”他连忙否认,话说到一半却被编导的呼唤打断了。她马上转身走向编导,而他也只好跟上。 

 

   玄彬是个好人——在走进更衣室更换下一套衣服的途中她想道——而且也不是那种会故意窥探别人隐私或者刻意陷害别人的人。这次信息素泄漏应该就是一个他因身体不适而导致的意外,而且对他而言,跟他搭档的是一个感知不到信息素的Beta,所以将事情简单地归咎于他似乎不太合理。 

 

   想到这里,心中刚刚产生的对他的一丝抵触烟消云散。 

 

   不过,他终归是个很敏锐的人。细心和体贴的性格又使他对周边的人的身体情绪变化格外敏感。在他面前,她还是小心为妙。 

 

  她回想起刚刚依偎在他肩膀上时那种温暖舒适的感觉,不由得再次为自己敲响警钟:虽然暂时还不知道自己对他的特殊反应的由来,但在这方面,一切不可控对于她而言都是危险的。 

 

   未来的一个多月,她都将和这个人共事,届时像今天这样的状况免不了会再次发生。

 

   无论是作为专业的演员抑或是一个向世界隐瞒身份的人,于公于私,最明智的办法都是在与他搞好关系、对外展现出友爱搭档形象的同时,小心地与他保持好距离,以免秘密败露。

 

   她用力脱下束胸,身体感觉一下子轻松了不少,心里却升起一阵阴霾:如果可以的话,她也想尽可能对所有人真诚。但无数经验告诉她,她必须做出取舍。有所得,必然就有所失。当她能够成为一部分人最忠诚可靠的家人朋友前辈的同时,就免不了要舍弃和伤害另一部分人。 

 

  这就是世界的运转规则,即便是她也无法忤逆。 

 

 

 

  玄彬现在被一种奇怪的感觉笼罩。 

 

  他说不清它的来源,也说不清它到底是什么。但他可以确定的是,它和孙艺珍身上那股柑橘花的气味有关。 

 

  今天自从闻到它开始,他对与她的身体接触就变得非常敏感。


  刚刚拍摄她靠在他肩头的那个时候,从听见从身后传来的她的脚步声开始,他就已经在紧张了。及至她贴上他的肩头、脊背,身体的曲线与他的后背贴合时,他僵硬得一动不动。特别是当她脑袋枕上他的肩膀时,他连挪动手臂的动作都变得小心,下意识地认为肩上这个小小的脑袋是那样的易碎,要小心呵护才行。 

 

  明明那个时候的他面朝前方,根本闻不到柑橘花的气味。 

 

  更奇怪的是,这个变化来得突兀,明明大半个小时前,他还能坦然面对这些身体接触。 

 

  他不禁感到羞愧,责怪自己有失专业。明明这些因工作而产生的身体接触,连真正的身体接触都不能算,亲昵更是无从谈起。 

 

  但他却还是…… 

 

  是因为昨晚的夜惊,导致今天状态变差了吗?但不管怎么说,它也来得太突然了。如果真的是状态差的缘故,那他应该一整天都会像现在这样才对。 

 

  今天早些时候的一些画面流过脑海:她大笑着拍打他的背、他给她递咖啡时不经意触碰到她的手指……明明当时的他对于这些,还没有任何感觉。 

 

  排除了其他可能的因素后,就只剩下…… 

 

  “玄彬先生?”一双黑色高跟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抬头,发现孙艺珍站在自己面前,好奇地看着他。她换了一条Alexander McQueen的深绿色无袖裙,在袖口和领口相接处的肌肤白皙而富有光泽,全身没有多余的配饰,但却一样吸引人眼球。 

 

  “下一组拍摄差不多开始了哦。” 

 

 “谢谢提醒,我马上过去。”他站起身,一边整理袖扣一边跟着她走开。看着她步履轻快的背影,他心中困惑不已。 

 

 

  1米、80公分、60公分、40公分……两人之间的距离最终定格在了20公分。虽然视线和角度都是错开的,但印象之中,两人的脸还是第一次距离得如此之近。 

 

   两人在两张折叠椅上相对而坐,同时向对方倾身。他配合着指令慢慢调整着姿势和表情,余光在不经意间瞥到孙艺珍也正认真工作。 

 

   他是唯一一个在意此时两人之间的距离的人吗? 

 

   很快,折叠椅被撤走,她面向镜头站立,而他被要求侧身面向她。为了配合两人的身高差,他叉开腿,降低自己的身高,直至视线能与她的头顶齐平。 

 

   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她。他注意到她细碎的额发被刻意打湿,分散地黏连在她饱满的额头上。发现即便在不笑时她的眸光也依旧晶莹,发现她涂成浆果色的红唇看起来也是水润的。 

 

   确实是一颗光是看着都让人觉得精致易碎的脑袋,枕在他肩上时也显得很轻。谁又会想到如此娇小精美的头颅能展现出那样丰富的表情、露出那样治愈人心的笑颜以及装下似乎用之不竭的奇妙点子呢? 

 

  但在拍摄中凝视自己的搭档终归是不太妥当的,因此他也不敢多看,很快就挪开了目光看向别处。 

 

   她大概是重新在耳后补了香水,所以即便他暗中反复确认,依旧闻不到柑橘花的气味。

 

  抿起嘴唇,他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期待闻到,却又不想闻到。

 

 

  下一组,指令要求他们脸颊相贴同时看镜头。 

 

  还没等他开口应答,她就说:“那我得站到凳子上,不然玄彬先生会很难受的吧?”说着就招呼场务拿来凳子。

 

   她终于能和他平视了,变得比方才更近的距离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但她似乎正全心全意地沉浸在工作状态,完全没有发现他的僵硬,毫不犹豫地抵上他的脸颊。

 

   他感受到她光滑柔软的肌肤和颊畔,没有柑橘花的味道,他所能嗅到只有被她轻轻呼出的温暖湿热的芬芳。他的心一下揪紧了,本就对她的碰触变得敏感的身体僵了僵,鸡皮疙瘩冒出,呼吸放得极缓,表情动作有刹那显得僵硬。

 

  想立刻躲开,又想贴得更近。

 

  随着摄影师满意地喊了一声“ok”,她立刻离开了他的脸。

 

  在她扭头的一瞬间,她长长的睫毛掠过他的肌肤,玄彬的心也似乎被那轻颤的睫羽撩得同幅共振。

 

  照片的效果出奇的好,让编导和摄影师都赞叹不已,夸他俩都把紧张感和性张力诠释的恰到好处。

  

   紧张?都?他看了她一眼,她正神色如常地与编导谈笑。 

 

   反正他不是演的,她呢?

 

 

 

  随着这一组的拍摄完成,玄彬今天的拍摄任务也就告一段落。因为他随后还有别的行程安排,所以收录内页的单人写真将择日补拍。他快速换好衣服,和孙艺珍等人告别后就带着自己的团队匆匆离去。 

 

  他的离去让两个人长长地松了口气。 

 

  一个是继续留在片场拍摄单人写真的孙艺珍。她在直到空气中属于玄彬的最后一丝气味散尽后才终于彻底放松了下来。 

 

   刚刚编导和摄影师说错了,她不是演的,她确实紧张了。 

 

   如果说一开始与玄彬相对而坐尚在她的承受范围内的话,那么后来与他脸颊相贴,就真的让她感到无从招架。 

 

   药物只能抑制由信息素引起的生理反应,但当她一边真切地感受到他肌肤的触感和体温时,一边被他信息素的气息包围,药物便再也无能为力,抛下感觉心脏跃动得几乎要冲出喉咙的她。 

 

   比生理反应更折磨她的是需要强忍身体的异样、努力控制表情和身体、尽可能专注于拍摄工作的煎熬。 

 

   如果不是拍摄结束得很快,她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坚持不住,然后瘫软在玄彬怀里。现在想想还是让她后怕不已。 

 

   所以当他向她告别时,她才如释重负。但当她目送着他的身影消失在片场门口的转角处时,心中却没来由地涌起一阵怅惘: 

 

   明明刚刚一直深受其扰,但那种全身过电般酥麻的感觉却一直留在她的身体里挥之不去。那是一种她从未体验过的感觉,如此强烈、如此鲜明,甚至让她,想再感受一次…… 

 

   摇摇头将这个离谱的想法赶出脑海,她拒绝在解脱后再思考这些事情。 

 

   现在她最想做的事,就是打起精神完成拍摄,然后冲回家投入床的怀抱。 

 

 

 

   而另一个长舒口气的人自然就是飞快离开片场赶行程的玄彬。直到坐上车,他才终于松懈了下来。 

 

   夜惊、紧凑的行程、身体的突发状况……所有这些几乎耗尽了他的精力。 

 

   将领带扯松,他向后靠倒,今天的事如走马灯般在脑中闪过。他搜肠刮肚,检视每一个细节来查看自己是否有失态和失礼。 

 

   已经过了晚高峰时间,司机将车开得很快,车外路灯的光如流水线上的白面般在他身上快速流过。明暗不断在他闭合的眼上交替,让他感到疲倦。 

 

   在确认自己没有行差踏错后,他感到暂时的安心,将头靠在软枕上小憩。 

 

   他回忆与孙艺珍共事的一整天,除去最后拍摄时的意外,和她一起工作真的很愉快。而且大概是因为他自己出了状况,此时他对一整天都能对工作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状态的孙艺珍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她还是那个值得他学习和信任的同僚。而通过一天的观察相处,她那能完美驾驭各种风格的、独属于她的惊人的美丽无暇也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因此如果在后续的接触中,两人的友谊能更进一步的话,他必然会乐不可支。 

 

   他又想起了孙艺珍身上那股柑橘花的馨香,然后就发现光是想象身体就兴奋了起来——

 

   突然而来,突然而去,虽然能撼动人心,却稀薄得好像随时能消散于空气中。当时的他万分确信自己闻到了,然而现在他又不那么确定了——那么淡的气味,真的不是自己闻错了吗?

 

   但假如、假如它真的存在呢?

 

   他的状态不会突然出问题,也不会突然就对孙艺珍的触碰变得敏感。那这种改变就必然有一种来由和契机,而在他反复的推算和检测中,那一缕柑橘花的气息是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很显然,一切都和它有关。

 

   但是,关于它又有太多谜团。

 

   它到底是什么?会是信息素吗?如果是信息素,为什么它带给阅人无数的他的感觉比以往任何一位Omega的信息素的感觉都要强烈?如果不是信息素,那又会是什么强烈到能干扰他到这种程度的东西呢?

 

   再者,也是最重要的,他可以确定它是从孙艺珍身上散发出来的,但它产生于孙艺珍吗?但是,身为Beta的孙艺珍,怎么可能产生信息素呢?

 

   如果它并非产生于孙艺珍,那么孙艺珍又是如何沾染上这样的东西的?

 

   如果是药物或者其他物质,他会等到和她熟络后向她求教。


  但如果是信息素的话……这位信息素令他几乎难以自持的Omega,他必须要得到。

 

   但是……如果那位Omega和孙艺珍有着某种亲密关系呢?与孙艺珍相处的点滴涌上心头,一时间,他感到十分矛盾。这种矛盾到底是什么呢?他也说不清。只是感觉,比起那位可能存在的、他素不相识的Omega,或许还是孙艺珍本人令他更加在意。

 

   而这种“在意”,又到底是什么呢?他还是不知道。

 

   围绕着这股神秘的柑橘花香,实在有太多的疑问需要解答。但它愈是神秘,他的兴奋感就愈是强烈。就像是猫咪在面对着数个鼠洞时,老鼠藏得越深,它就越想要踩住鼠尾巴将老鼠拖拽出洞。

 

   无论它是什么、来源于谁,无论事情的真相会不会令他失望,他都好久没有遇到如此让他血脉愤张、深感兴趣的事情了,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

 

   握住座椅扶手的手慢慢收紧。他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和孙艺珍的会面了。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